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交所拟提前至9点半开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8:36  一财网

  据香港媒体援引港交所(0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8月11日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公司董事会当日已通过向市场咨询延长交易时间,建议方向是加时90分钟。

  具体方案为除将开市时间提早半小时,与内地同步于9时半开市外,亦建议将中午休市时间改为12时至13时,较现行午休时间缩短1小时,下午16时正收市则维持不变。

  倘若建议落实,香港现货市场交易时间将为5个半小时。报道称,延长交易时间料在年底向市场咨询。

  报道并援引李小加指出,香港市场现在与内地的紧密关系会随人民币国际化有增无减,而目前内地股市可提早半小时消化市场信息,带来竞争压力,所以必须考虑改善香港投资者在价格发现的过程。

  目前港交所的交易时段为早上10点至12点30分,以及下午14点30分至16点。

  另外,据李小加介绍,截至2010年6月港交所旗下市场市值达2.2万亿美元,排名全球第6位,较去年上升了一个位次,但今年至今IPO集资额为60亿美元左右,位列全球第7位,而去年为世界首位。而港交所自身市值在期末达到186亿美元,位列全球上市交易所排名第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