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交所交易时间拟与内地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8: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2日消息,全球市值最大的交易所香港交易所(HKEx)新任首席执行官李小加(Charles Li)表示,港交所正在为预期中的人民币国际化做出调整,并希望在交易时间上与内地交易所保持一致。

  外电报道称,李小加表示:“人民币计价产品是未来所在,这毫无疑问。”

  内地和香港企业已获准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与A股市场挂钩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也在港交所交易。但香港交易所交易的人民币计价产品还未被授权。

  内地公司占到香港上市公司市值的近60%(10年前这一比例为20%),逾80%的资金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募集。

  李小加表示:“目前人们只能在内地使用人民币,这是瓶颈所在。我们将与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合作,以便能够取消这些限制。”

  李小加发布上述声明之际,港交所报告称,上半年税前利润同比增长4%,至27亿港元(合3.476亿美元)。

  港交所已超过美国期货交易和清算机构运营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成为全球最大的交易所(按照其上市公司市值计算)。在加快吸引“高频”和算法交易机构之际,港交所与其它亚洲交易所一起,公布了升级交易系统的计划。高频和算法交易在西方交易所的交易活动中占据相当大的比例。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