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交所有望年内与A股同步开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3: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1日在香港表示,董事会已同意港交所就延长交易时间举行市场咨询,最快有望年底实现港股与A股同步开市。

  李小加在港交所中期业绩说明会上透露,当天上午举行的董事会已经通过了就延长交易时间进行市场咨询的决议,市场咨询的文件预计将在一两个月内起草公布。初步建议将港交所交易时间由现在的4小时延长至5.5小时,即由现在的10点开市提早至9点半开市,中午休市时间缩短1小时,上午休市时间由12点半提早至12点,下午开市时间由2点提早至1点。

  “这样的交易时间安排主要是为了与内地市场接轨,增加香港市场的长远竞争力。”李小加表示,香港市场与内地市场联系紧密,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公司已占去一大半,交易量已有大部分与这些公司有关,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港股与内地市场的关系会越来越紧密。“交易时间与内地市场接轨,可以赋予港股市场更强的价值发行能力,短期来看虽然有成本,但长期来看,好处肯定远远大于成本。”图为李小加(中)等主要负责人在业绩公布会上合影。

  新华社图片 本报记者 钱杰/文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