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迷你债券投资者奔纽约控告雷曼汇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5: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纽约一位法官昨日表示,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和汇丰银行(HSBC Holdings Plc)可能因曾向香港散户投资者出售16亿美元的迷你债券而遭到指控。这些债券已跌至一文不值。

  美国地区法官法官鲍利三世(William H. Pauley III)撤销了雷曼破产案法官的部分裁决,后者曾驳回了7名“迷你债券”结构性产品持有人提起的诉讼。这些原告希望能代表从2003年6月16日至2008年9月15日购买该债券的投资人起诉雷曼。

  据香港金融监管机构透露,预计香港投资者共购买了18亿美元的迷你债券。2008年雷曼兄弟申请破产,致使这些投资价值一文不值。不过香港没有集体诉讼程序。

  汇丰驻香港发言人和雷曼发言人均不予置评。(金月)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