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富人看好未来5年房地产及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03:28  经济参考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驻香港特派记者对香港市场的观察,香港的富裕人士看好房地产及股票未来5年的表现,当中对股票更乐观;不过,对未来一年的走势看法就刚好相反,看好房地产业的人多于股票。

  巴克莱财富6月2日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于今年2至3月曾访问全球逾2000名富裕投资者,当中有500位来自亚太区,香港占100人,结果发现,香港有74.5%受访者看好未来5年股票前景,69.6%看好房地产业。

  另外,有62.7%香港受访者预期,未来一年房地产业表现会向好,而看好股票则有54.9%。

  63.7%受访者表示,对香港特区政府仍然有信心,有57.8%受访者则认为,未来数年全球经济将有稳定增长,但幅度有限,这个比率高于亚太区的46%和全球的33%。

  另外,有41%香港受访者在全球经济衰退后,更频密检讨投资组合,跟全球平均水平相若,反映投资者更积极了解投资产品及组合是否配合经济情况。

  负责调查的巴克莱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及北亚主管朱婉仪表示,对中长线全球市场仍有信心。她认为,美国的债券处于合理水平,由于亚洲经济快速增长,亚太区股票及债券也是可观的投资组合。

  朱婉仪指出,富裕投资者于经济衰退后,倾向选择低风险投资产品,是因为复杂投资产品价格易受市场波动影响。她说,投资者认为流动性是影响投资表现的重要因素,现时他们均倾向少于一年期的短期投资。

  “低位入市的时机不易判断,但长线仍然看好高风险资产的表现。”朱婉仪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