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林掩盖亏损被港证监罚款3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19: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31日下午消息 香港证监会决定向美林(亚太)公司及Merrill Lynch Futures (Hong Kong) Limited罚款350万港元,因为美林一名董事总经理屡次窜改一本特种期权交易的簿册的估价,将其所录价值推高2500万美元,掩饰实际亏损。

  证监会经过调查发现,2007年12月至2008年10月期间,美林一名董事总经理透过窜改定价模型的波幅数据,更改一本进行特种期权交易的簿册的估价数据,并多次在未获许可的情况下,进入计算机系统内更改多项定价参数。

  由于估价数据被更改,该簿册所录的价值被人为推高约2500万美元,美林内部未能如实报告该簿册的实际亏损。

  证监会认为,美林没有订立足够的内部监控程序,管理估价数据被更改的风险,因此执行该项罚款。数据被窜改,显示出监察交易员及该簿册的权责没有厘清,核实价格数据的机制没有被执行,监察的制衡措施不足,以致未能减低出现欺诈及不诚实行为。证监会还认为美林在这一事件上缺乏足够防范措施,确保计算机资料准确,也没有妥善执行关于交易和定价的政策

  不过,美林的其它簿册并没有出现同样情况。

  证监会法规执行部执行董事施卫民(Mark Steward)表示,证监会的持牌机构必须制定有效的措施,管理交易簿册的风险。如果簿册所买卖的资产的流通量及价格透明度偏低,更需要制定加倍严格的措施。他认为,如果美林能够妥善执行一套有效的风险管理制度,应该可以提早发现估价数据被更改。

  知情人士称,美林员工此举主要是为了掩盖亏损,目前内部对此已作出补救措施。证监会表示,美林在调查过程中十分合作,决定上述罚款时也已经考虑到这一因素,不过并未宣布对该名窜改数据的美林董事总经理采取什幺处罚措施。(彭琳 发自香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