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投资港股范围扩大 蓝筹股概念股或先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8: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5月26日下午消息 消息称保监会将调整险资投资港股范围,由原先只能投资红筹股和H股扩大至港股的主板股份,香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消息确实,三个月后可能会有更多保险资金流入港股主板,蓝筹股和部分概念股或最受青睐。

  今日香港市场普遍反弹,在消息刺激下保险类股份升幅尤其显著,其中平安保险(02318.HK)在除净日升幅高达5%报60.6港元。多数市场人士认为,放宽保险资金投资港股的确有利于市场气氛,但是未必能改善近期港股市场的资金面状况,因为真正有资金流入并开始建仓,起码是几个月后的事。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对新浪财经表示,目前消息还未被完全证实,即使保监会确有此意,相信最快也要几个星期之后才会被保险机构逐步落实。他估计,资金流入香港应该是在两三个月后,但是否能改善港股资金面则还较难评估。“如果只有几百亿资金流入,可能只是很短期的影响”,他认为,“但如果流入的资金达到几千亿,则会是一个长期的利好。”

  他认为,未来投资限制虽然放宽,但保险机构的投资策略较保守,可能主要会跟随MSCI指数成分股来投资,对于大盘、流通量大的蓝筹股是一个利好。另外,资金可能也会青睐如低碳经济、新能源等政策概念股。

  建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苏国坚也认为,未来保险资金逐步在香港重建投资组合,时间会在三个月以上。他指出,内地保险资金目前投资港股主要通过QDII或是合资企业来进行,其实后者早已可投资红筹和H股以外的股份。他认为,未来如果保险资金通过QDII投资限制放宽,相信会有不少保险资金青睐香港市场上的金融股和地产股,如汇控、新鸿基地产等大盘股。

  他对新浪财经表示,这一消息的意义并不在于保险资金的投资更为自由,而在于可以看到内地政府正在有计划地放宽内地资金境外投资。“长期而言国内有分流资金的需求”,他认为,从保险企业开始,政府未来将开放更多途径让内地的资金流出境外投资。

  还有分析人士则指,由于内地保险资金一般在市场上不会非常活跃,频繁进出股票,大多是建仓后长时间保持稳定,相信未来是市场的一个稳定因素,但对交投的活跃程度则不会有很大刺激。(彭琳发自香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