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QDII现天价门槛 3000万起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06:5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胡 晓

  本报讯 记者日前获悉,自去年底外管局放开外汇额度以来,不仅公募QDII发行提速,阳光私募QDII也毫不落后,而且叫价越来越高,甚至有产品参与起步价高达3000万。

  一款上海的阳光私募QDII产品说明书显示,其最低认购金额为3000万元人民币,最低追加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以10万元的整数倍增加,认购金额上限为不超过1亿美元额度的人民币。据悉,该产品投资经理为昔日的公募明星,曾服务多家公募基金,并担任投资总监一职。在投资范围上,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款QDII仅投资于香港市场,投资主线主要为医疗保健、消费、IT服务、二三线地产和资源股。

  为何开出如此天价门槛?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QDII和普通的信托产品不一样,内地和香港都有证券经纪商和保管行,加上国内的信托公司,这是多方协商后的结果。

  而私募排排网高级研究员杨志为表示,“阳光私募产品一般都是100万到300万起步,追加金额以1万元整数单位递增,像这种1000万起步的现象十分少,仅在几年前出现过,当时,一位公募明星掌舵的阳光私募产品由于认购人数较多,起步价定为1000万。”

  此外,深圳一位阳光私募基金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阳光私募的起步价高低与基金经理的知名度和业绩好坏成正比,知名度高、业绩好的基金经理一般会出现提价情况,这款产品敢于开出如此高价,可能是该基金经理知名度高,有着优异的业绩记录,受到了投资者追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