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筹之父梁伯韬称任荣氏公司副主席 主力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8: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7日消息,继入股收购意马(0585)后,曾有“红筹之父”称号的投行名人梁伯韬,又有新动作。昨日接受传媒访问时,梁伯韬称,早前已加入中信泰富前主席荣智健旗下的私人投资旗舰,并担任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

  据香港媒体报道,继入股收购意马(0585)后,曾有“红筹之父”称号的投行名人梁伯韬,又有新动作。昨日接受传媒访问时,梁伯韬称,早前已加入中信泰富前主席荣智健旗下的私人投资旗舰,并担任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未来将主力负责公司的投资事宜,计划介入矿产、能源,地产以及非银行贷款等业务。除了引入梁伯韬外,荣智健女儿荣明方亦正式辞去中信泰富职务,加入家族企业去帮忙父亲。

  昨日在见证CVC入股新鸿基证券后,梁伯韬向在场记者主动透露,现已加入荣智健旗下的私人投资旗舰“隆源企业控股”,虽然自己已身兼多个顾问职务,但现时大部分时间都已投入隆源的运作上。他表示,在80年代已与荣智健相识,有达20多年交情,故今次出任其高层的袍金,仅是友情价,现时隆源控股业务会在资源、地产及矿业方面发展,未来亦会发展非银行信贷业务。他笑言现时工作十分忙碌,除担任不少公司顾问的工作外,将来还会致力帮助隆源发展投资业务。

  传荣明方辞中信泰富职务

  荣智健旗下的这家隆源企业,前身名为荣氏企业,按公司注册处资料,于去年12月始正式更改为现名。荣氏企业是去年4月荣智健离开中信泰富后,正式成为荣家的家族投资旗舰,现时的董事中,除荣智健及梁伯韬外,还有荣氏的两名子女,次女荣明方及么子荣明棣皆是于去年6月加入,而梁伯韬则是迟至今年3月时才被委任为董事。

  了解荣家情况的人士更透露,荣明方现已辞去中信泰富内所有职务,全身投入隆源这个家族投资企业。荣明方此前在中信泰富担任财务部经理一职,在08年中信泰富炒作澳元杠杆外汇合约一事中,曾被指要负上主要责任,不过当时荣智健指荣明方并非犯错最严重,故此未有要求其引咎辞职。至于荣智健长子荣明杰,并未在家族企业内任职,现时仍担任中信泰富的执行董事,主力负责集团的内地地产业务。中信泰富发言人昨日回覆本报查询时称,不会主动评论个别员工的去留问题。

  至于隆源的另两名董事,其中戴慧娟,据消息人士称是荣智健一直以来的私人秘书,而另一名董事兼公司秘书陈翠嫦,此前亦是中信泰富旧员工,曾担任中信泰富的公司秘书一职。陈翠嫦的签名曾在中信泰富买卖澳元外汇的合约上出现,去年底离开中信泰富,至今年1月即被荣智健委入隆源。

  董事名单不见范鸿龄

  不过,与荣智健合作多年,并同样在去年4月离开中信泰富的范鸿龄,以及多名因炒踎外汇而离职的前中信泰富旧部,则未有显示与荣智健有新合作。

  虽然梁伯韬声称隆源有兴趣染指的投资业务范围广泛,但有投资银行界人士却对“荣梁配”的投资组合不太看好,因为经炒踎外汇一役后,荣氏在内地的地位,跟以往已不可同日而语,同时梁伯韬本身亦号召力不再,故此,看不到两者合作会有多大助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