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信:沪指2010年目标3300点 恒指246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5:46  新浪财经
瑞士信贷市场研究团队认为今年下半年内地香港股市均会上升,恒指全年将有超过三成升幅。(来源:新浪财经 彭琳 摄)
瑞士信贷市场研究团队认为今年下半年内地香港股市均会上升,恒指全年将有超过三成升幅。(来源:新浪财经 彭琳 摄)

  新浪财经讯 2月10日下午消息 瑞士信贷预测今年上证综指目标位3300点,恒指目标位24600点。瑞信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指出,由于经济增长过快必导致政策收紧,因此今年市场与经济数据很可能“反向发展”,经济增长放缓市场反而上升。

  瑞士信贷认为上半年两地股市仍然比较波动,不过全年恒指有机会重上24600点,与目前水平相比有近25%升幅,国企指数则可升至15000点,升幅达33%。上证综指上半年也将面临较大压力,全年目标位3300点,比目前水平仅有一成多升幅。瑞信今年看好消费、交通、工业类股份以及小型企业,对于银行股则看法保守。

  陈昌华指出,今年市场走势与经济数据背道而驰。由于去年上半年经济低迷,今年上半年同比经济数据必然较高,经济增长很可能飙升到12%,但他认为,这预示着政策必将收紧,因此反而会打击市场。陈昌华认为,政策调整会在下半年基本完成,经济增速也会因去年下半年基数较高而显着回落,各种不明朗因素消失,市场才有上升的机会。

  对于内地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蓄势待发,陈昌华表示,“我们没有太多考虑这一因素对市场和指数的影响”。他认为,中国市场过去没有衍生产品经验,因此业务刚开始的时候规模会很小,以目前情况来看,散户基本上“玩不了”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而且一开始外资券商可能也未必参与。

  陈昌华预测,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刚推出的第一年,未必能对市场造成影响,因此暂时不需要在预测中考虑。不过,股市做空机制的推出影响深远,3到5年后这个因素会日趋明显,他强调,尤其A-H股出现套利机会后,可能会导致估值调整。

  至于香港市场,瑞信认为估值水平十分健康,市场目前已经渐渐消化了未来加息的预期,相信在内需增长、出口回升的带动下,企业盈利比去年可上升20%,带动指数回升。瑞信认为,下半年内地政策调整明朗化,将被市场视为上行的利好因素。

  瑞信今年港股推荐股份为山水水泥(00691-HK)、创维数码(00751.HK)、TCL多媒体(01070-HK)、工银亚洲(00349-HK)、德昌电机(00179-HK)、伟易达(00303-HK),和鹰君(00041-HK)。(彭琳 发自香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