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生:今年香港经济增长3.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9日消息,恒生银行(00011)发表2月份《香港经济脉搏》,以“低增长高通胀的局面”形容香港今年的经济情况。该行预期,香港经济今年只有3.5%的增长,加上通胀风险加剧,2010年对香港而言将会是充满挑战的另一年。

  据香港媒体报道,恒生银行(00011)发表2月份《香港经济脉搏》,以“低增长高通胀的局面”形容香港今年的经济情况。该行预期,本港经过连续四季收缩后,有可能于第四季恢复增长1.6%,09年全年则收缩3%。该行又指出,由于预期复苏步伐缓慢,料香港经济今年只有3.5%的增长,加上通胀风险加剧,2010年对香港而言将会是充满挑战的另一年。

  香港政府将于2月24日公布第四季本地生产总值。恒生指出,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本港经济可能已有理想的反弹,失业率回落、零售销售增长加速及出口改善等数据显示,本港经济继去年首三季收缩4.6%后,第四季可能已回复增长。

  该行估计本港经济去年最后一季恢复增长1.6%。这意味2009年全年本港经济收缩3%,是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差的一年。

  增幅低于过往平均水平

  展望今年,该行表示,随著发达国家逐渐从近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复苏,外围需求料会稳步回升,但全球需求估计尚需一段时间方可重回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事实上,身为全球消费主力的美国消费者,在金融危机后已变得节俭。因此该行表示,虽然香港仍有稳定的内需支持,但估计今年香港这个高度倚赖贸易的经济只有3.5%的增长,增幅低于过往的平均水平。

  尽管经济增长似乎未见强劲,但在全球食品及商品价格上升影响下,通胀压力正日增。该行指出,内地食品价格近月持续上升。由于本港食品近30%自中国内地进口,因此香港零售商除加价以外,已别无选择。加上全球商品价格亦已自去年初的近期低位平均回升约30%,部分商品的价格如原油等过去12个月更升近 90%。

  事实上,留用进口“燃料”的价格去年首三季已上升27%。商品价格上扬迟早会影响至消费层面。该行预期,今年整体通胀将会从去年的0.5%回升至3%。由于预期复苏步伐缓慢,加上通胀风险加剧,2010年对香港而言将会是充满挑战的另一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