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华永道:国际板最早下半年推 融资约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16:13  新浪财经
普华永道资本市场服务组合伙人陈朝光指出,国际板最早要到下半年才能面世,全年融资额约1000亿元人民币。(来源:新浪财经 彭琳 摄)
普华永道资本市场服务组合伙人陈朝光指出,国际板最早要到下半年才能面世,全年融资额约1000亿元人民币。(来源:新浪财经 彭琳 摄)

  新浪财经讯 1月4日下午消息 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称,上海国际板最早也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能推出,年内将有5家公司登陆,融资总规模约1000亿人民币。但包括国际板在内,预测上海今年IPO总额只有2500亿元人民币,低于香港的预测值3000-4000亿港元。

  普华永道资本市场服务组合伙人陈朝光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根据筹备中的IPO资料统计,如果上海国际板顺利推出,今年内将有5家公司在国际板上市,总融资规模达1000亿元人民币。此外,在沪上市的其它企业还有10家,总融资规模约1500亿元人民币。预测上海A股IPO总规模约2500亿元人民币。

  陈朝光指出,虽然市场盛传国际板最早三月可“开闸”,但根据去年创业板推出的经验,首先规则要出台,随后有关部门进行各项审批工作,让市场逐步消化这一信息,约需2-3个月。换言之,如果近几个月能出台规则,最快下半年才可能正式运作。

  他还指,内地市场对于大型IPO的反应特别强烈,因此有关部门还必须考虑市场气氛是否接受。法规方面条件成熟,以及市场气氛的配合是选择国际板推出时机的两大考虑因素。

  陈朝光认为,如果国际板推出时机掌握得好,上海今年IPO有可能上升到3000亿人民币,不过超过香港IPO融资额的机会不大。据普华永道统计资料后预测,香港今年上市企业将达到60家,融资总额3000-4000亿港元。

  准备今年在港上市的新股中,5只融资规模超过百亿港元大型新股就占去了这一规模的近2/3,达2000亿港币,而且这些大型新股都将集中在今年上半年在港上市。“因此,这部分融资受到利率、政策调整影响的可能性不大”,陈朝光认为,即便宏观政策变动令资金流走或寻求其它投资机会,今年香港IPO规模也不会明显下降。

  对于深圳股市,普华永道则预测创业板将比去年更为活跃,中小板加上创业板总融资规模约达700亿元人民币。(彭琳 发自香港)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