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克莱清仓中国股票消息有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22:42  北京晨报

  已被黑石收购,其H股变动与迪拜无关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香港交易所昨日披露的交易数据显示,本月1日,巴克莱环球投资公司(简称巴克莱环球)名下所持的中国人寿中信银行招商银行中国石化比亚迪等19只H股的余额全都变成了零。有市场人士推断巴克莱集团大量减持了中国股票,但事实并非如此。

  从上月底至本月初,其他国际投资机构所持H股的余额也有一些变化,但规模远不如巴克莱环球的这一次。根据香港市场的规则,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超过5%的股东应当披露股份变动情况。按照12月1日的收盘价计算,当天巴克莱环球名下减少的H股中,仅中国人寿、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3只的总价值就高达25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25亿元)。

  香港交易所的信息披露系统显示,英国巴克莱集团是巴克莱环球的一致行动人,这意味着巴克莱环球减持股票等于巴克莱集团的减持。此前的报道称,在被迪拜世界集团拖欠债务的欧洲银行中,英国巴克莱集团所持债务的金额排名第三,为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

  事实上,这是一起信息披露的“乌龙”事件。英国巴克莱集团官方昨日向北京晨报澄清:巴克莱环球所持H股的变动与迪拜事件没有任何关系。这是因为,巴克莱环球已经被美国黑石集团(又译百仕通)收购,收购生效的时间正是本月1日。目前,黑石持有巴克莱环球80%的股份,而巴克莱集团仅持股20%。这意味着,从本月1日起,巴克莱环球对股票资产的处理主要体现黑石的思路。但是,香港交易所的信息披露系统没有做改动,仍然将巴克莱集团列为巴克莱环球的一致行动人。

  香港大福资料研究公司董事总经理麦德光表示,交易所披露的信息虽然显示巴克莱环球不再持有19只H股,但不一定是该公司在市场上卖出了股票,很可能是把股票转到了黑石集团其他公司的名下,则对市场不会产生冲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