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志刚:涌港资金未涉港元投机活动

  ⊙本报记者 时娜

  由于资金持续涌港,港元货币基础于7月底增加至7710亿,相比一年前的3240亿高出逾倍。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周四在其最新专栏《观点》中表示,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辖下的货币发行委员会最近已就资金持续流入香港,导致影响货币稳定的可能情况及对策作出研究,而从市场人士了解所知,流入的资金大部分是来自投资者的“实质资金”,当中并不涉及港元投机活动。

  他认为,由于港美息差并不显著,投资者沽港元买美元的套息活动意欲并不高。持续流入的资金多是被香港的投资机遇所吸引,并希望通过投资港元资产来受惠于内地与香港较佳的经济前景。

  他指出,过去几月该局多次增发外汇基金票据,以满足银行在流动资金管理方面对票据的需求,以令银行体系总结余水平下降。尽管外汇基金票据收益率偏低,但相比不计利息的结算户口,银行还是倾向把剩余的流动资金投放于这些票据。

  他同时表示,过度宽松的信贷会引发资产市场的投机活动,但目前并未察觉到有这个迹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