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交所市值197亿美元成全球自身市值最大交易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0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香港交易所(HKEx)已超越美国的期货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成为全球自身市值最大的交易所。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周四,港交所自身的市值为197亿美元,而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自身的市值为177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德国证交所(Deutsche Börse),自身市值为154亿美元。

  巴西交易所(BM&F Bovespa)排名第四。该交易所关闭了其“公开喊价”(Open Outcry)交易,并正在扩大其电子交易能力,以使巴西以外的交易员能更容易进入市场,从而拓展自身的业务规模。

  港交所自身的市值在7月22日便超过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但总部位于英国的交易所研究公司Mondo Visione的董事总经理赫比•斯基特(Herbie Skeete)表示,“在解决其在美国本土遭遇的困难”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很可能会重夺头把交椅。

  香港交易所自身的股价最近一路上扬,原因在于市场认为,由于中国公司的上市需求仍在持续涌现,港交所的业务很可能会继续增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