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商定单反弹40% 圣诞黄金档期接单有起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7: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港商定单已较刚发生金融海啸时的低位反弹3至4成。虽然有欧美买家压价和减少订购数量,但有内地港商对今年本港出口表现转趋乐观。

  据《东方日报》报道,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刘展灏认为,现阶段内地港商最坏时刻已过去。现在原材料价格回落,银行放宽信贷,对港商均带来正面支持,因此他相信,内地港厂商不会再出现大规模倒闭潮。

  另外,手握港商命运的圣诞黄金档期,据报初步接单亦见有起色。

  香港中小企业总会副主席刘炳均亦表示,随着欧美经济渐趋稳定,当地买家急于补买缺货,内地港商定单较今年首季反弹近2至3成,其中以玩具和制衣业定单增幅最明显。他相信经济已从谷底反弹,并对今年本港出口表现转趋乐观。

  不过,刘炳均称,不少港商被欧美买家压价,“由于要和越南等较低成本国家竞争,所以现时最希望可保住间厂,就算被压价都要照做,待经济稍为回稳,才再积极拓展新市场。”

  从事玩具生产、香港中小企业国际交流投资协进会会长赵志雄指,不少玩具大型展览在四月举行,当时已接获大部分欧美地区的圣诞定单,定单由今年首季回升近10%,但由于环球经济未稳定,故所订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5%。

  他续说,金融海啸后,不少大厂破产,令部分定单生意分往中小型工厂,所以近期自己亦接收不少新客定单,如猪流感(H1N1甲型流感)渐趋稳定,相信今年底定单可回复至金融海啸前水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