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上交所将设国际板 香港CDR概念股热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8:31  新浪财经

  文汇报报道,港股鸡犬升天日子来到了。自国务院公布将上海打造成国际金融中心,意味着上海今后将不断丰富金融市场产品和工具,巿场认为有助推动上交所创设国际板,市场憧憬境外企业赴沪上市,或以类似中国预托证券(CDR)形式登陆A股市场,消息刺激一众希望回归A股或于A股上巿的股份如中移动(0941)、汇控(0005)和东亚(0023)等蓝筹股齐齐炒升,其中中移动成升市的火车头,升7.65%或5.15元,相当于推高恒指114.83点。

  市场憧憬境外企业赴沪上市

  若上交所推出CDR,中移动、汇控和东亚等一直希望于A股市场上巿,加上高盛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将中移动投资评级由“中性”调高至“买入”,目标价由68元升至79元,并列入“确信买入名单”,令中移动借势追落后,大幅走高。

  高盛相信,中移动未来几个月的表现会较其它内地电信股优越,而该行由4月开始对中移动抱较为审慎态度,但现时将评级调升,并将喜好由中电信(0728)转回至中移动,因为过去6个月,中移动2009年至2010年的市场盈利预测被调低11%及17%,现看来有能力达到目标。另外,中移动今年的表现落后于MSCI中国及中电信26%及47%,现时的估值相对较为吸引,至于负面催化剂如上客及规管问题已经反映或被推迟。

  高盛唱好 中移动飙7.65%

  由于汇控和东亚于内地经营业务,对人民币有需求,若能A股上巿,对业务有很大帮助。因此,即使面对墨西哥附属首季税前利润跌78%,汇控亦全日升3.93%或2.15元,收报56.9元,相当于推高恒指114.41点;东亚升7.1%或1.32元,收报19.92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