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案正在揭开谜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4: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颇具神秘色彩的黄光裕案,正在不疾不徐、由点及面地揭开谜底。

  自2008年11月19日国美电器董事会主席黄光裕以操纵股价罪被调查,在一片风声鹤唳中,与黄案牵连的商人、官员与掮客逐渐曝光,一个环环相扣、错综复杂的关系网隐然出现。

  在黄光裕涉案一周之后,2008年11月26日晚,黄光裕的胞兄、新恒基集团董事长黄俊钦,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钟民,即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调查。

  2008年12月初,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司长许满钢被中央纪委调查。接下来,黄光裕之妻杜鹃、港澳赌业重量级人物连超相继落网。近日,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郑少东,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兼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相怀珠同时被“双规”,令案情复杂程度陡然升级。此番王华元和陈绍基等人又牵涉其中。

  从企业家到政府官员,从操纵市场罪到洗钱、行贿受贿,黄光裕案揭底过程有如抽丝剥茧,愈险愈奇。据接近案件调查的人士称,黄光裕案涉及金额之大、涉及面之广,在民营企业案件中罕有其匹。

  (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网、《财经》消息)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