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基证券回购雷曼迷你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01:44  京华时报

  回购范围为其所售未到期债券 回购价为投资本金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记者5日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获悉,凯基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已与证监会达成协议,自愿向所有经凯基证券认购或购买雷曼兄弟迷你债券的客户全数回购其尚未到期的迷你债券,回购价是客户当初投资这批迷你债券的本金。 

  这是继新鸿基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自愿向新鸿基的合资格客户全部回购未到期的雷曼兄弟迷你债券之后,第二起宣布回购行动。 

  香港证监会表示,就凯基证券向客户销售雷曼兄弟迷你债券涉及的内部系统及监控进行调查后,对凯基证券作出谴责。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这次协议取得了多项成果,包括对凯基证券过去销售雷曼兄弟迷你债券的手法提出的关注得到解决,客户蒙受的损失得到补偿,而凯基证券亦保证有关问题日后不会重演。 

  雷曼兄弟曾是美国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去年9月15日申请破产保护,部分香港投资者受到影响。凯基在去年的9月17日曾经发表声明称,其公司及所属各海内外子公司并未持有雷曼兄弟债券。但事实上,2007年11月至2008年5月,凯基证券曾是雷曼兄弟迷你债券的分销商。据悉,凯基证券曾向5名客户销售雷曼兄弟迷你债券,回购涉及的总额估计为160万港元。 

  与雷曼兄弟相关的零售结构性票据在港销售额为156.43亿港元。据记者了解,除了凯基证券之外,早在今年1月22日,新鸿基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与证监会达成协议,自愿向新鸿基的合资格客户全部回购未到期的雷曼兄弟迷你债券,回购价为他们当初投资这批债券的本金,回购计划涉及的金额达8500万港元。

  >>马上就访

  雷曼兄弟事件在华影响将降低

  国都证券张翔等市场分析师认为,从目前来看,雷曼兄弟事件除了对中国部分银行有些影响之外,更多的还是体现在心理层面,而这一事件后续的发展也将直接影响到市场的投资信心。香港两家证券机构先后同意回购其各自销售的雷曼迷你债券,表明了管理层介入,从而将此事对投资者的影响降至最低。雷曼兄弟事件对中国银行业的影响虽然不是直接的,但照样可以通过资本市场的连锁反应导致H股下跌,进而影响A股市场银行股的表现。 本报记者敖晓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