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委员提议开设A股H股双向直通车

  证监会、央行高官回应:依法办事 尚需研究

  本报两会报道组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对“广东省试行个人直接投资香港证券巿场方案”及“容许港人参与买卖内地A股”两份来自香港委员的提案首度做出回应,认为应依法办事,尚需研究。

  日前,来自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田北俊提出“广东省试行个人直接投资香港证券巿场方案”,另一位香港委员陈鑑林提出“容许港人参与买卖内地A股”提案,使得2007年天津市提出的“港股直通车”方案由单向转为双向。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范福春昨日对本报表示,尚未看到相关提案,但他评价两份提案说,“市场应该依法办事”。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郭庆平则表示,并不了解相关提案,他说:“委员的建议需研究”,之后才能作答。

  田北俊对本报记者表示,在2007年,国家外汇管理局曾有意以中国银行天津滨海新区分行作为试点,推行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方案。他在衡量国家金融安全及相关因素后,建议参照2007年公布的试点方案,以广东省作为试点,尽快允许广东省内的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直接投资香港证券市场,以达至双赢局面。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市长黄兴国表示,据其了解,尚没有近期开通港股直通车的消息。

  陈鑑林对本报表示,内地可先行有限地开放市场,让香港市民能够直接在内地金融市场投资A股,吸引境外资金,并可藉此发现和解决境外人士到内地金融市场投资时出现的问题。

    相关专题:

    2009两会股市聚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