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省将在港签署六十六亿美元招商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今天在港表示,为加强豫港两地经贸大合作,河南在港推出了一千个招商项目,其中已落实并将签署的有七十五个项目,涉及投资金额六十六亿美元。

  为增强两地的交流合作,徐光春于二月十六至十九日率领庞大代表来港澳地区,举行大型文化、经贸推广活动。徐光春今天会见香港媒体高层,介绍了河南最新情况和这次来港招商的目的。

  徐光春表示,河南和香港有着特殊的感情。在改革开放之初,香港和沿海省份的投资往来较为密切,但随着沿海城市急速发展,现时沿海城市对港资的依赖已减弱。随着生产成本上升,一些早期在沿海城市扎根的港商,也要将生产基地转移。

  徐光春指出,河南可以为港商提供大量土地和廉价劳动力,尤其是在金融海啸下,国家大力拓展内需,河南省亦大力发展基建,为港资企业带来了商机,现时在外资当中,有超过五成是港资。

  徐光春透露,为了响应国家拓展内需,河南省将推出五百个项目,每个项目至少一亿元人民币,总共投资金额达一万亿元人民币,目前进展不错,而经济亦有向好的迹象。

  徐光春说,河南省去年经济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一,较全国平均增长率百分之九高出了三个百分点,河南省经济总量在全国排名第五,占全国GDP十六分之一,其中粮食生产达一千零七十三亿元人民币,占全国粮食生产总值的十分之一。(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