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通经纪投票后即卖股 电盈造假改写私有化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0:40  新浪财经

  富通经纪投票后即卖股

  明报报道称,电讯盈科(0008)自爆出“买票疑云”后,本月4日召开的电盈私有化大会上,私有化建议虽获通过,然而正反“人头票”差距仅仅549票;不过,根据明报统计,单是今年1月的电盈股东过户纪录,涉嫌买票的“一手股东”人数,最少达597名,完全足以改写私有化的最终结果。更值得注意的是,本报发现近日有部分股东,未待法院审批的终极一关,便开始沽股离场,当中一名便与富通保险区域经理姓名相同。

  224股东与富通经纪同名

  明报统计了电盈股东名册中,1月份转为直接持有的逾800名股东资料,发现当中至少597名为“一手股东”,情况极不寻常。更离奇的是,其中约37.5%或224名股东姓名,与保险业联会登记的富通保险经纪相同,数十人更以富通旺角办事处作登记地址,而其余与友邦、金利丰、结好、宏利等金融机构经纪同名同姓的亦有91人。

  在2月4日召开的电盈股东大会上,以1403赞成票成功通过私有化议案,多于854票的反对票,令方案符合逾50%独立股东人数赞成的私有化条件。不过,在未计及去年12月份内转为直接持有的股东数量时,1月份的“一手股东”已超过投票结果的差距,若证实“一手股东”涉及“买票事件”,而撇除相关投票,将能扭转整个投票结果。

  富通区域经理 本月11日沽货

  本报同时留意到,部分股东在股东大会后,开始出现“脱手”行动,其中一名与某富通保险区域经理同名同姓的股东,便在去年12月22日,将2万股电盈股票转为直接持有,而在2月11日再将股票转走,有可能已沽出离场。无独有偶,一名以富通上环永安中心2203室作登记地址的股东,亦在去年12月22日时将电盈股份转为直接持有,并于2月12日将股票“脱手”。另外数名与友邦保险经纪姓名相同的电盈股东,亦于近日将股票转出,或沽售。

  据悉,若中央证券的资料显示股东将股票转出,可能是由于股东将股票存放到银行或证券行,或是直接到中央证券登记,将实物股票进行转让,后者最快可即日内完成。有证券界人士则指出,若股东要将股权转名至经纪行再沽货,最少也要近10天时间。要是有部分电盈股东,在股东会前的截止过户日后,开始安排转名及沽货,近日应可成功将股份“脱手”。由于电盈股东会在本月4日举行,按此计算,本周开始或会出现大批“一手股东”散货离场。

    相关专题:

    电讯盈科私有化之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