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嘴罗杰斯:至今没有卖出一手中国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8:46  东方早报
大嘴罗杰斯:至今没有卖出一手中国股票
图为吉姆-罗杰斯。(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东方早报记者 姚伟 发自香港

  核心提示:昨日吉姆·罗杰斯在香港召开的第二届亚洲金融论坛上又语出惊人:下次你们见到我的时候,我不会持有任何美元。

  昨日吉姆·罗杰斯在香港召开的第二届亚洲金融论坛上又语出惊人:下次你们见到我的时候,我不会持有任何美元。

  “只看好商品”

  一直以来,罗杰斯都强调自己看好商品,而不是货币、股票或是债券。到昨天为止,看起来情况还是这样。在罗杰斯看来,依然只有商品可以成为最好的选择。因为“目前的油田都是六十年前发现的,它终会干枯”,此外,包括粮食、林木在内的农产品也都会日益短缺。

  “未来的农民们都将成为富翁,他们会开上高档轿车;至于华尔街的投行高管们,将来可能会开拖拉机吧。”罗杰斯说。

  在他看来,美联储虽然不懂市场和货币,但是“懂得如何印更多钞票。”目前,美联储已经开始“使用直升机撒美元,推低美元以提振经济”。

  基于上述理由,罗杰斯信誓旦旦的表示,“下次你们见到我的时候,我不会持有任何美元。”至于英镑,他认为,英镑早已不是全球公认货币,很明显不值得投资。

  同样由于美联储开动印钞机的缘故,罗杰斯说,债市已经出现泡沫,料将好景不长,“各位在座的债券经理们,奉劝各位立马辞职,因为你们都在错误的时间做错误的事情。”

  “教你的儿孙中文吧”

  那么股票呢?恐怕还是不行,因为世界经济将会陷入长期低迷。不过,中国的股票似乎可以成为例外。

  “我至今仍然没有卖出一手中国股票。我的中国股票是留给我女儿的。”罗杰斯再次强调。

  “我正在教我女儿说中国话。”罗杰斯笑称。他不忘给所有的人发出建议,“教你的儿孙中文吧,不是中国人的赶快请人教中文吧。”

    相关报道:

    罗杰斯继续看淡美元 已开始买进原油期货

    罗杰斯:全面抛空美元 A股只进不出

    罗杰斯继续持有中国股票 从不理会评级机构

    罗杰斯:正以极低价格买进中国股

    罗杰斯看好香港及新加坡上市中资股 已开始增持

    罗杰斯称在持续买进中国上市公司股票

    罗杰斯:我在加倍买进中国股票

    罗杰斯也不是救世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