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巴菲特刘央钟情股曝光:偏爱小盘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3:37  每日经济新闻
女巴菲特刘央钟情股曝光:偏爱小盘股(图)
女巴菲特刘央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每经记者 刘小庆

  10月无奈暂停旗下基金交易的“女巴菲特”刘央重返多头阵营。香港联交所的公开资料显示,自上月底以来,刘央管理的西京投资管理公司共斥资8600万港元买入创业板小盘股金卫医疗(08180,HK)、中国网络教育(08055,HK)。尽管投资金额难与大机构媲美,但刘央果断出击的大胆作风和“立竿见影”的投资成效,也再度展现了这位 “女巴菲特”的独特魅力。

  金卫医疗:押宝分拆概念

  10月份,西京投资宣布暂停旗下在爱尔兰上市的中资概念对冲基金“中国财富基金”的交易,主要原因是该基金在几周时间内被巨额赎回。在此之后的10月和11月,西京投资曾多次在香港市场减持股票套现。直至上月底,该公司再度出现在多头名单上。

  11月26日,创业板上市公司金卫医疗发布公告称,与西京投资管理公司达成认购协议,以每股1.03港元向后者发行6000万股新股。资料显示,在认购了这批股份后,西京投资将共持有5.9%的金卫医疗。

  本月5日,西京投资再度入市增持83.6万股金卫医疗,令持股量提升至6%。换言之,西京投资仅用了10天的时间,就成为了金卫医疗的第四大股东。在11月26日之前,这家公司仅持有2%的金卫医疗股份。

  香港联交所的资料显示,西京投资第二次增持作价为每股0.976港元。据统计,自上月底以来,西京投资共买入总值6262万港元的金卫医疗股份。金卫医疗昨日收报1.10港元,西京投资每股约赚7%。

  金卫医疗是一家高科技医疗保健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医疗设备业务及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储存业务。对于引入西京投资,金卫医疗表示,全球市场的信贷危机导致资本市场波动异常,个别公司的基本因素普遍被忽略,投资人难以评估公司的实质价值。公司董事相信,引入具有较高声誉的机构投资人,有助其他投资者评估公司价值,而引入的资金则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财务状况。

  中国网络教育:一买就涨30%

  与金卫医疗相比,另外一只小盘股中国网络教育更能体现刘央的果断决策。

  香港联交所的公开资料显示,在本月5日(星期五),西京投资首度申报持有中国网络教育超过5%。当天,西京投资在场内以每股0.36港元买入2044.8万股,令其持股比例跃升至11.28%。

  紧随12月5日之后的一个交易日即12月8日(星期一),西京投资再度入市增持4000万股中国网络教育,每股作价0.404港元,这一次西京投资将其持股量扩大至15.04%。西京投资的两度买入共耗费资金2352万港元。

  目前,西京投资已经是紧随公司大股东陈小明(15.79%)之后,位列第二大股东。据测算,如果西京投资再增持超过792.8万股的中国网络教育,那么陈小明的第一大股东的位置可能会受到威胁。

  随着西京投资的介入,原本成交平淡的中国网络教育也在近日开始明显放量。12月4日,该股全天成交量才8000股,至12月5日和8日,该股全天成交量分别达到2406万股和4432万股,只不过其中八成以上成交来自西京投资的买入。中国网络教育昨日再度大涨17.72%,收于0.465港元,西京投资12月5日增持部分已经每股盈利近30%。

  人物资料

  “女巴菲特”刘央炒中资股一战成名

  刘央是近几年开始在香港投资界冒起,其高超的选股技能为投资者所追捧。毕业于内地知名财经大学的刘央拥有不俗的人脉关系,在2003年市场低迷期,刘央大举入市抄底,从此一战成名。恰逢近两年中资股大热,一直主张投资中资股的刘央受到投资界及媒体界的高度关注。

  对于刘央的过往战绩,香港宝来证券投资部董事陈志勇表示,在香港市场有几只基金都曾有 “金手指”的美誉,刘央的西京投资就是其中一只。由于刘央投资的主要是中资中小型股份,一旦投资者跟风买入就很容易将股价炒高,于是就经常会出现刘央一出手股价就大涨的奇观。

  据西京投资的网站介绍,该公司成立于1994年,主要投资范围在亚洲市场,所管理的资金规模达到27亿美元。

    相关报道:

    女巴菲特刘央暂停基金交易

    刘央:未来3-5年内投资中国将获得丰厚的回报

    巴菲特悄悄增持美国铁路股

    08年度美国财经风云人物出炉 股神巴菲特领衔

    中东巴菲特身家一年缩水19%

    高盛GE是巴菲特的滑铁卢还是诺曼底

    滚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财富人生

    巴菲特发幽默电邮 看好床褥业只因存钱方便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