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工展会吸引内地游客 年底赴港购物潮热闹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开幕的第43届香港工展会,吸引了许多内地游客前往香港购物置办年货,提前拉开了今年年底内地赴港购物旅客通关潮的帷幕。

  刚刚过去的周末两日,深圳文锦渡口岸内地赴港旅客较平时周末有明显增长,有不少来自珠三角地区的旅客都是冲着香港工展会上众多质优价廉的商品前去购物的。

  来自广东惠州地区的周女士13、14日接连两日赶早过关前往香港,据她说,临近年底,自己原本就计划添置一些家居物品和食品准备过年,原本想等待元旦放假赴港扫货,但听说今年工展会上有许多展商打出了“降价牌”,促销力度大,所以就搭了“早班车”,提前赴港置办年货。

  另外,本届工展会上的“香港工展小姐”选美活动、创新产品设计比赛也成为吸引内地年轻游客前往参会的因素,来自深圳的张先生和朋友从文锦渡口岸过关时表示,早就计划好去香港看看工展会,一来可以淘一些物美价廉的商品,二来也可以现场感受一下选美活动的氛围。

  由于香港工展会带动了年底内地旅客赴港购物热潮的提前兴起,使得近期口岸出入境客流呈现出阶段性高峰的特征。随着圣诞、元旦双节的日益临近,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口岸通关客流将呈逐渐增长态势,为此,文锦渡边检站科学合理调整勤务,开足过关通道,并加强旅检现场的监护引导警力,确保广大旅客安全、顺畅通关。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