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加码18亿增持比亚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3:34  新浪财经

  文汇报报道称,比亚迪(1211)宣布,已于昨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通过向巴菲特旗下的巴郡附属公司中美能源,增发2.25亿股H股,发行价为每股8元。增发股份总额占比亚迪经扩大后总股本9.89%,及已发行H股总数的28.37%,涉及总金额约18亿元。是次增发所得资金,将用于汽车零部件及电动汽车研发项目、一般营运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此外,会上同时通过委任中美能源主席苏德伟为比亚迪非执行董事。

  虽然昨日已通过中美能源获增发比亚迪股份,惟今次却未能承接10月初,首次传出巴菲特入股比亚迪时令其股价急升的势态。比亚迪昨日先升后跌,并以接近全日低位11.02元收市,逆市跌1.61%;最高曾升至11.7元,升4.46%,低见11元,跌1.79%。

  今次是中美能源第二次增发比亚迪股份。早于10月初,中美能源首次宣布斥资18亿元,收购比亚迪10%股权时,除引起外界关注,亦一度令比亚迪股价急升,在短短3个交易日,股价飙升89%。以购入价8元计算,巴菲特的投资升值近1倍,创造了熊市中的奇迹。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