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断货 国美祭出还款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23:12  中国证券网

  本报记者 张良

  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被警方带走调查事件再现波澜。记者25日从业内获悉,为防止因此次事件而可能引发的断货危机,上海国美和上海永乐已决定在内部流程上缩短结款审批周期,同时在给予供应商还款方面也出台了一些新的政策,25日,上海国美和上海永乐已开始分别约供应商恰谈这方面的相关事宜。此外,为稳定人心,国美电器25日向公司内部各大区、分部发出了《致国美全体同仁书》。而针对国美目前境况,供应商方面也愈发绷紧神经谨慎以对。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给予供应商还款方面,此次上海国美和上海永乐所采取的新政策不尽相同。上海国美要求供应商在拿到上一档的货款后必须保证其后续货源的稳定性,并将超过或与货款数额等值的新货发到上海国美处,可以先款后货。而上海永乐则要求供应商必须先将之前与上海永乐应结未结的费用结清,同时将超过或与货款数额等值的新货发给永乐,然后才能拿到上一档的货款,即先货后款。此外,对于滞销机,以前产品出现滞销之后渠道都会要求供应商调换不同型号产品进行销售,或者将该滞销品打折出售,实在不行就由供应商自行拖走,但现在上海永乐规定滞销机也不得拖走,而是由渠道负责将其打折销售,以尽快回笼资金。“而且相信该政策可能不仅仅只限在上海地区实施。”

  “上海国美和上海永乐这么做可能是为了防止在非常时期出现资金链断裂的问题。”沪上某家电供应商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国美25日向公司内部各大区、分部、门店发出了《致国美全体同仁书》,指出“不管此次事件如何众说纷纭,国美电器作为一家独立经营的上市企业,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在此各种传言和风闻铺天盖地的非常时期,我们每一位国美同仁更要保持前所未有的高昂斗志和乐观毕生的坚定信念!”

小调查
1,你认为黄光裕被调查是否因为操纵股价?


不清楚

2,你是否还信任国美电器的品牌信誉?
信任
怀疑
没什么影响

    相关报道:

    家电巨头力挺国美电器业绩依旧强劲增长

    万磊:国美如何度过尴尬期

    黄光裕仍在雾中 七人小组紧急护航国美

    国美新规令厂商确保供货

    国美未来何去何从 副总李俊涛悄然走向台前

    国美效应持续三联股价大跌

    国美系继续缄默 黄光裕事件传闻不断升级

    消息人士:银行已下令紧急核查国美贷款情况

    合作银行紧急核查国美及关联企业授信

    众投行看空国美 大摩反增持

    家电厂商或与国美重新博弈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