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局基金拟抛招行及兴业银行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9:2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小庆

  招商局中国基金(00133,HK)拟出售招商银行(600036,SH)A股及兴业银行(601166,SH)。

  这家投资内地市场的基金管理公司因股价大幅波动而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为出售兴业银行和招行A股征求授权,而有关交易可能构成该公司非常重大出售。该基金昨日大涨7%,收于7.15港元。

  据该招商局中国基金2007年度年报披露,该基金共出资1460万美元(约合1.1388亿港元)拥有招商银行0.83%的股权,按照招商银行约147亿股总股本计算,招商局中国基金共持有约1亿股招行A股。由于股份禁售期已于今年2月份届满,所以该基金已经逐步出售股份以实现资本增值。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这批招行A股的市值约为12.7亿元。

  至于兴业银行,招商局中国基金是从1998年开始累计投入约1.46亿元,至2007年底,该基金持有1.68%的兴业银行股权。按照兴业银行50亿总股本计算,1.68%的股权相当于8400万股。而在今年1月16日召开的股东特别大会上,招商局中国基金已经获得授权在一年内以不低于每股28元的价格出售全部8400万股兴业银行A股。根据授权,该基金已经在上半年出售了420万股兴业银行股份,所得净款为1.496亿元。至2008年6月底,该基金持有兴业银行1.596%的权益(7980万股),投资成本为1.39亿元,而以昨日兴业银行收盘价计算,这批股份市值约10.765亿元。

  据了解,招商局中国基金是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投资公司,其主要业务是在内地进行投资,其投资方式是直接参股内地高素质的投资项目,主要对象为非上市企业。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