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銮雄长子去职华人置业执行董事 震惊证券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1: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香港《明报》报道,城中名人刘銮雄与前妻宝咏琴的长子、28岁的刘鸣炜,一直被视为接替父亲出任香港华人置业主席的热门人物。然而,华置30日突然宣布刘鸣炜辞去参与日常事务的执行董事职位,调任只负责监察的非执行董事。

  虽然华置发言人说,刘鸣炜辞去执董是“希望有多些时间陪伴身怀六甲的太太”,但证券界对这突如其来的人事变动大惑不解。

  华置公告已经发布的公告称,现任执行董事刘鸣炜已向董事会呈辞,并出任非执行董事一职,两项变动同于31日生效。

  里昂证券早前发表报告指出,有一城中富豪之子因炒输累计认购期权而亏6亿美元,但其父只愿偿还2亿美元,抑或任由投资银行控告其子,结果这报告惹来财经界热谈究竟是谁“中招”?华置发言人被问及刘鸣炜是否有投资这类衍生工具时,称对于刘的私人投资,华置不会评论。

  对于这次人事变动,发言人解释:“近期有不少传媒曾报道,刘先生(刘鸣炜)太太近月怀孕,他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至于婴儿出生后刘鸣炜会否复职,发言人说:“需待届时才决定。”刘鸣炜的日常职务将由各部门主管分担。

  有关变动令证券界大为震惊,有分析员直指其理由不充分:“刘鸣炜早于去年5月辞去金匡主席职位时,曾解释是希望留多些时间管理华置业务……”

  一名地产分析员知道刘鸣炜离任华置执董一职后大感意外,他实时的反应是:“真的吗?不是说他将会继承父业吗,为什么会辞职呢?”一名基金经理也感惊讶,因为自刘加入华置后,便很积极参与公司运作,给人的感觉是他已准备随时接班。

  据华置资料,刘鸣炜仍是两个“酌情信托”的受益人,这两个信托共持有12.4亿股华置股份,占华置股权53.48%。华置股价30日收报5.99元,升2.39%。

    相关报道:

    刘銮雄拯救联洲被指狙击小股民

    香港股坛狙击手刘銮雄炒股巨亏25亿

    全球经济危机来袭 大明星们赔得绿了脸(组图)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