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8月份通胀放缓至4.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2:2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2日公布,8月份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升4.6%,但剔除政府8月起代缴3个月公屋租金和豁免雇员再培训征款两年等一次性因素,基本通胀率达6.3%。

  8月份通胀明显下降,主要是由于政府的纾困措施发挥缓和作用,估计这些措施对未来数月的整体通胀带来利好影响。

  基本消费物价通胀自2007年后期开始持续上升后,在8月趋向稳定。国际市场食品及能源价格近期回软,加上美元反弹,有助缓和进口通胀的压力;加上劳工生产力改善,也可抑制内部需求所引致的价格压力。

  统计处表示,若这些有利因素持续,应可抵销因早前本地私人房屋租金上升所引致住屋费用较快的增长。总括而言,近期食品和能源价格及汇率的走势显示,通胀上升的风险已减退。

  月内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价格升幅较大,按年升17%;价格上升的食品,计有大米(63.6%)、淡水鱼(34.1%)、牛肉(33.8%)、食油(31.5%)、罐装肉类(31.3%)、猪肉(23.8%)及蛋(20.7%)。

  其他录得按年升幅的类别,包括电力燃气及水(7.1%)、外出用膳(6.4%)、杂项物品(5.4%)、交通(4%)和衣履(1.4%)。价格录得跌幅的类别,包括耐用物品(1%)和烟酒(0.9%)。

  今年头8个月,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升5.2%;剔除各项一次性措施的影响后则升5.6%。

  截至8月止的3个月及12个月,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升5.6%及4.5%。(李海元)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