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H溢指剧扩7点至115 蓝筹类A股热辣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9:19  新浪财经

  监管层意欲放松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管制,并指国企不会随意减持所持有的限售股,一收一放中继续鼓舞了回补仓位的信心。深沪A股今日继续在大盘蓝筹股强势抢筹带动下普涨,股指盘中虽一度显著获利回吐,但亦见证盘口低位承接盘踊跃,股指收市仍斩获近8%的可观升幅,位列自1996年底实施涨跌停制度以来的历史第八大涨幅。港市H股则现争持,场外筹码消化获利盘的信心远逊于A股,但部分类别仍见捧,推动股指收升2.5%。

  A+H股中,A股近乎全线续升,且权重股表现亮丽,H股虽也涨多跌少,但升幅远比A股小气;恒生AH股溢价指数剧扩6.91点至115.21点,两市倒挂个股仍保持7只;全日A股部分成交剧增至275.71亿元(人民币,A股下同),H股部分成交虽见减少但仍有近323.5亿(港元,H股下同)。

  金融股、油股、煤炭股、海运股及其他二三线蓝筹的A股筹码热辣抢手,大多以全日的涨幅最高记录(10%)报收;H股部分也多升幅显著,但远逊于A股,有效拉大了两市平均溢价率。

  其中,金融股A股收市继续全线涨停,列入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对象的三大国行A股全日稳守涨停榜,H股却涨跌互现,今日收市后,建设银行(601939-CN;00939-HK)及工商银行(601398-CN;01398-HK)的AH股负溢价率(考虑最新汇率因素)已经分别收窄至3.9%及2.2%;中国银行(601988-CN;03988-HK)则依然倒挂近27%。

  权重油股A股也忽略国际油价大幅反弹的阻力而见承接活跃,股价大幅飙升;惟炼油股H股回吐后反弹动力略受限。独海运股在高盛唱好运费上涨前景下,H股人气略胜A股一筹;其他金属资源类股及运输股升幅表现不一。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