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H溢指弹2点近120 钢铁股两市见显著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7:39  新浪财经

  深沪A股今日于低位窄幅争持,股指微跌收市,增速明显放缓的CPI数据令昨日急泻后的人气有所喘定,媒体也连续发出估值偏低的言论,惟筹码急切弃守后又岂会轻易调头再入迷局,场内买盘交易兴趣骤减,股指因而无力掀起太大风浪。港市H股早市也平淡僵持,中午虽一度发力上攀,但势头却如昙花一现在午后全数回吐,股指更于尾市显著倒跌收市。

  A+H股中,A股涨跌互现,H股更跌多涨少;恒生AH股溢价指数回升1.77点至119.6点;全日A股部分成交剧减至59.12亿元(人民币,A股下同),H股部分成交则略增至169亿(港元,H股下同)。

  金融股两市分化,昨日力撑人气失败的A股部分今日普遍反弹,但升幅不大,H股则全线续滑。将以13.9亿元认购云南白药(000538-CN)5000万股非公开发行A股的平安(601318-CN;02318-HK),H股以3%的幅度领跌,令AH股负溢价率(考虑最新汇率因素)显著缩小至1.5%,倒挂幅度已较轻微。

  两市的分歧也体现在钢铁及煤炭等资源类股上。鞍钢(000898-CN;00347-HK)交出优于Q1的中报净利增幅(24.5%),加上7月份中国钢材出口环比急增近四成,久受打击的A股见势急弹5%,然而获国际投行唱好盈利风险不大下H股却于午后急挫近6%,令其两市股价倒挂瞬间逆转,且A股对比H股溢价超过一成。煤炭股收市也A涨H跌,但波幅不大。有色金属股则于两市同步国际金属价格而受挫。

  寄希望于财政补贴的电力和电力设备股,及海运股两市坚守升势力保士气未继续低落,个别股价更于单独市录得可观升幅。

  航空股继续被沽售,部分投行更大幅调低其H股目标价。机械、医药及通信设备股也于两市携手走软,个别更因业绩失望而股价大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