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黄金协会:正申请黄金ETF于杜拜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5:30  新浪财经

  世界黄金协会董事总经理郑良豪出席黄金交易所基金――SPDR金ETF(02840-HK)上市仪式后表示,对於上市后基金价格表现感到十分满意。他指,SPDR金ETF是继相关产品在日本及新加坡上市后,在本港推出的新产品,而未来由於中东对黄金投资需求强劲,因此现正申请在杜拜交易所上市。

  道富环球亚太区上市基金业务总监叶家德则表示,从最近美国上市的黄金ETF――SPDR Gold Shares(GLD)的黄金持仓量创出四年新高至673.4吨,反映有资金持续买入黄金,因此对黄金及相关ETF前景乐观。

  另外,有分折家指出,70年代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高出美国10年期债券,成为令黄金上升的因素之一,而自08年以来,美国亦再度出现该现象。叶家德认为,除了以上因素外,美元走势疲弱,加上通胀升温,将利好金价长远走势。郑良豪则补充,由於金价持续上升,令中国、印度的首饰需求下跌,不过从黄金投资需求不断上升、加上中东持有大量现金找寻投资出路等因素支持下,将对金价有支持作用。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