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高院明早聆讯十姑娘上诉 何鸿燊兄妹斗未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9: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年过八旬的何婉琪(十姑娘),继早前在港入禀法院,司法覆核澳博(0880)的上市审批遭败诉后,十姑娘正向高院上诉,预料明天上午10时高院将有决定。

  十姑娘昨派出律师及公关召开记者会,本人虽没有现身,但会上播出一段长约30秒的录影短片,片中十姑娘费劲地逐字说出:“公司(澳博)只有空壳……若出事的话,有什么可以赔偿给股民?”

  十姑娘上诉似已是阻挠澳博后天上市的最后一拼,不过,十姑娘发言人声称,即使澳博顺利挂牌,十姑娘仍会于上市后,继续透过不同的方法,质疑澳博上市地位。

  称澳博只有空壳

  在录影短片中,十姑娘说:“没有合法股东会及董事会,怎可以将澳博资产来港上市,公司只有空壳,什么也没有,亦没有真实资料发放予股民,若出事的话,有什么可以赔偿给股民?”

  十姑娘今次提出理据,主要质疑澳博作为一间全经营赌博业务公司来港上市,批准其上市等同于鼓励赌博,此举违反本港不鼓励赌博的公共政策,同时亦有违港人的公众利益。

  此外,她同时指出原审法官对她本人的讽刺及质疑,与案件并无关系,并称她于澳娱(澳博母公司)的股份,早已捐赠予满威利基金会,用以支持各项公益活动。她重申,提出司法覆核之目的,并非为了个人利益,而是不忍心香港长久以来辛苦建立的法治精神,以及不鼓吹赌博的公共政策有所损害。

  十姑娘发言人称,原审法官将不合法的事实混淆成不合理。以证监会不反对澳博上市为例,原审法官认为,证监会不反对澳博上市并非不合理。但十姑娘提出的是,澳博上市本身是不合法。

  澳博(00880)发言人接受汇港通讯查询时表示,即使十姑娘一方明早上诉得值,法庭准许就公司上市进行司法覆核,公司亦无意更改上市日期,铁定如期于周三(16日)上市。

  发言人又称,于上周三(9日)发出的招股章程补充文件中,已经例明额外风险因素及经修订的全球发售时间表,并强调公司已获发所有的上市认可及批准。发言人续称,如行政总裁苏树辉所言,对于十姑娘的指控,澳博会保留日后上诉的权利。

  不排除上诉至终审法院

  十姑娘发言人游月华昨午会见传媒表示,对于申请的司法覆核遭高院驳回感到惊讶,指其司法覆核的申请具充份理据,质疑判决是否正确,故交由上级法院考虑。游氏称,倘若上诉得值,澳博上市的司法覆核将正式展开;不过,就算明早的上诉不受理,未能成功阻止澳博周三上市,十姑娘一方亦会坚持到底,不排除日后上诉至终审法院。

  十姑娘一方昨日再发声明指,澳博乃一间完全经营睹博业务的公司,绝无其它投资或生意,批准其上市如同让本港股民集资开赌,睹场变为上市公司,质疑批准其上市的做法是否把非法变成合法;同时,亦让其来港上市完全违反本港不鼓励睹博之公共政策,亦有违港人的公众利益。

  声明又指,法庭是有权及有责任干预交易所及证监会对企业的上市决定是否有违公共政策,而并如原审法官所称法庭无权干预。而且,在十姑娘一方提供足够证据证明澳博上市是不合法的情况下,交易所及证监会亦绝对有责任提供不反对并于港上市的充份理据。声明又反驳,证监会指不反对澳博上市的决定并非是一个决定,并指于从法律上是错误的等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