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股坛狙击手刘銮雄炒股巨亏2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4:1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小庆

  在“跌跌不休”的股市面前,即使是“股坛狙击手”也难逃一个“亏”字。去年成功高抛平安保险(02318,HK)的刘銮雄近日宣布,截至6月30日收盘,旗下华人置业(00127,HK)未售上市证券投资浮亏25.464亿港元。换言之,公司去年一年的股票投资收益中的七成已经“化为乌有”。

  3进3出炒平安保险

  华人置业,一家看上去应该是主营房地产业务的上市公司,却因有个“股坛狙击手”的主席刘銮雄成为香港市场的“炒股大户”,公司股价甚至都会随着恒生指数的涨跌而波动。曾经有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底,华人置业拥有价值118.1亿港元的股票投资组合,占公司市值四成以上,所以股价与恒指挂钩也就不足为奇。今年上半年,恒生指数重挫两成,而华人置业的股价则累计下跌16%。

  不可否认的是,在过去两年的大牛市中刘銮雄确实赚得盆满钵满,2006年和2007年,华人置业的投资收益分别达到42.1亿港元和36亿港元。其中,2007年8月至11月,刘銮雄对平安保险的波段操作堪称经典,而往后的市场也再度证明了这位股坛老将的精准眼光。

  2007年8月2日,刘銮雄和华人置业首度申报持有5.12%的平安保险,其中有340万股是以每股64.56港元的价格买入,其后刘銮雄分别以每股67.7港元和107.68港元增持平安保险至7.03%。而就当平安保险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飙升1倍多时,刘銮雄选择高抛。10月底,刘銮雄以每股107.942港元首度减持76.71万股,至11月21日,刘銮雄所持平安保险比重已经下降至低于5%,即使清仓也毋须再披露有关数据。公开资料无法计算刘銮雄到底在平安保险这只股票上赚了多少钱,但仅从3增3减的权益披露资料看,刘銮雄每股盈利有17%。平保昨日收报53.50港元,已经比刘銮雄最低套现价84.166港元低37%。

  高位买入中海油化学被套

  以去年36亿港元的投资收益计算,华人置业上半年25.464亿港元的账面浮亏就将去年逾七成的盈利抹平。

  华人置业公告中并未披露所投资证券的详细目录,但从港交所的权益披露的公开资料看,去年10月高位接入的中海油化学(03983,HK)应该让刘銮雄亏了不少。

  资料显示,2007年10月17日,刘銮雄以每股6.577港元买入450万股中海油化学,令持股量达到6.03%,而中海油化学去年全年的盘中最高点也才6.99港元。今年3月10日,刘銮雄以每股4.873港元“割肉”7万股。昨日中海油化学收报5.2港元,仅计算去年高位增持的450万股,刘銮雄就已经账面浮亏621万港元。但这个数字仅仅是增持部分,目前刘銮雄共持有1.06亿股,若是大部分都是在去年高峰时买入,那么亏损将更为惨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股坛狙击手刘銮雄出手12亿拯救联洲国际

    股坛狙击手刘銮雄染指平保

    股坛狙击手配股2亿 港股见顶警钟响起

    “股坛狙击手”扑向时代华纳要吞有线业务

    传刘銮雄胡文新等富豪有意入主电视广播

    香港富豪刘銮雄买专机 常送豪宅给女明星

    刘銮雄购买中国平安股份可能是战略性举措

    香港富商刘銮雄斥12亿港元订购波音787自用(图)

    美丽港姐李嘉欣又爆粗口 骂刘銮雄录音流传(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