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震远:商品交易所不与港交所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6:01 财华社

  香港商品交易所正式宣布成立,主席张震远於记者会表示,虽然港交所(00388-HK)落实进行黄金期货买卖,亦将研究石油类货品交易,但由於商品交易市场十分庞大,并非只有一个交易所可以参与,而且香港商品交易所的首份交易合约,是市场未有相同种类的燃料油合约,因此商品交易所不会与港交所有直接竞争。

  张震远指出,商品交易所首期投资5,000万美元,会专注发展较有经验的商品交易,推出的首份燃料油交易合约,将按现货交收,而完成首份交易后,希望半年后再推出其他合约。他指,政府会提供具透明度的监管机制,让交易所妥善运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