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金管局拟加强监管证券化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宇 香港报道

  香港金融管理局昨日表示,由于市场发展迅速,次贷危机暴露了有关产品可能引发的潜在风险,金管局正考虑加强数据收集要求,以更深入掌握认可机构参与复杂结构产品业务的情况。

  该局昨日发表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去年香港银行的信用衍生工具及证券化活动持续大幅增长;信用衍生工具交易增61%至27360亿港元;证券化交易增103%,合计风险承担达3,190亿港元。

  有关市场活动仍高度集中于极少数认可机构,香港本地银行所占市场比重由69%升至83%,并且大多数以投资银行身份参与该等交易。

  调查指出,香港银行承受次贷和次贷相关信贷的风险并没有对银行体系整体资产造成重大影响。不过,金管局期望任何持有受到次贷危机影响的工具的银行,继续确保为有关工具妥善估值和提供足够拨备。

  金管局表示,为确保香港认可机构审慎发展信用风险转移市场,金管局将密切注视国际标准的发展,并与业界合作,提倡稳健的风险管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