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潘石屹连续3天回购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3:47 新京报

潘石屹连续3天回购港股

  本报讯 (记者张家齐)SOHO中国6月16日、17日、18日连续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回购部分企业在港股份,三日分别回购371.9万股、122.45万股和104.4万股,三次回购共涉及资金2595万港元。

  8个月的时间,在香港上市的SOHO中国股价从最高点至今下跌了63%。本周一,潘石屹再也坐不住了。据港交所公开披露的资料显示,6月16日,SOHO中国以每股4.10港元至4.40港元回购了371.9万股公司股份,共支付资金约1595.6万港元;6月17日,SOHO中国又回购了122.45万股,总代价539.6万港元,6月18日,SOHO中国收购104.4万股,金额为459.8万元,三次回购共涉及资金2595万港元。这是潘石屹旗下的SOHO中国自去年上市以来首次启动回购计划。

  回购期间,公司股价略有回调,幅度在2%左右,18日的收购价格在4.49-4.34港元之间,与前两日的价格接近。“如果公司大股东用自己的钱买公司股票,能增强投资人的信心”,国泰君安港股分析师姚峣表示,公司回购股份是动用公司的钱,然后在二级市场买入股份再注销,减少股份流通量,而大股东增持是将市场上的股票收集到公司决策者的手中。SOHO中国去年融资后,公司不存在资金压力的问题,因此回购更可能是出于公司管理层认为股价被市场低估的原因,他个人预期未来的地产港股会趋于稳定。

  在SOHO中国之前,碧桂园曾在今年1月份公告称,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贵能企业在市场上回购了210.7万股碧桂园股份。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