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石化双雄领涨 港股市盈率逼近14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3:1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小庆

  十连阴的A股市场昨日大举反弹,原本低迷的港股市场也受到鼓舞,震荡走高。昨日早盘市场上充斥着美股周二大跌和A股早盘跳水的负面消息,恒指最多下跌逾百点。午后,A股市场绝地反弹,中资股随即集体回升,加上香港地产股的推波助澜,恒指在午盘加速上扬,盘中最大涨幅超过400点,但尾盘的获利盘出逃令指数涨幅有所收窄。至昨日收盘,恒生指数全天涨267.81点,涨幅1.16%,收报23325.8点;国企指数涨261.3点,涨幅2.08%,收报12829.33点。

  A股市场的大幅反弹无疑是港股昨日上涨的最大刺激因素。在中资股中,近日跑赢市场的石化板块继续领涨,三大中资石油股平均涨4.16%,合计为恒指上涨贡献了88.22点,成为昨日主要功臣。

  中国石化(00386,HK)收盘大涨7.8%,至8.32港元,成为昨日表现最强的蓝筹股。不过,中石化的连续上涨已经引来空头的极大关注,昨日中国石化成为全天卖空额最高的个股,卖空金额达到6.96亿港元,占总卖空额的9.7%,并占中国石化全天成交额的15.6%。中国石油(00857,HK)涨3.5%,至10.66港元。石化股的炒作还是离不开有关管理层放松成品油价格管制的预期,这也是近期弱市中的微弱亮点。

  在昨日的分类指数表现方面,恒生地产分类指数以2.3%的涨幅,成为昨日表现最强的分类指数。

  地产龙头新鸿基地产(00016,HK)旗下物业售价创新高,加上获得高盛唱好,股价上涨3.6%,至118.4港元。高盛之前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进”,并把目标价由142.8港元调高至148.3港元。高盛称,市场对加息的担忧有些过头,预计未来数月住房市场价格调整幅度有限,这将有助于新鸿基地产股价实现反弹。

  对于港股的后期走势,可以这么来看。从估值上看,经过这一轮的回调,港股市盈率已经逼近14倍,估值已有中线吸纳价值。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外围市道不好,即使估值够便宜,如果没有资金进场一样不会有表现,市场现在欠缺的是真正的刺激因素或者是外部利空因素得到消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