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超人李泽楷拟在港建新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4:38 每日经济新闻

小超人李泽楷拟在港建新航空公司

  每经记者 周艳

  李泽楷一向有“小超人”之称,近年来,李泽楷在资本市场活动频繁。近日,市场又传出其有意在香港建立一个新的航空公司,投资于对他而言相对陌生的航空业。

  据昨日香港媒体报道,电讯盈科(00008,HK)主席兼大股东李泽楷,正考虑在香港成立一家全新的航空公司,并有意与日本的全日空航空公司(ANA)合作,但一切仍处于初步研究阶段。

  报道称,李泽楷已就在香港成立新航空公司的可行性咨询了香港特区政府的意见。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特向电讯盈科、甘泉航空、全日空航空等多方求证此事,但至截稿时,均未得以回复。

  据市场消息,全日空航空昨日已对外否认了与李泽楷合作的消息。

  事实上,李泽楷有意投身航空业有据可查。不久前,香港低成本航空公司甘泉香港航空有限公司宣布破产结业后,该航空公司创办人李卓民称,有多个财团对接收甘泉航空有兴趣,据传李泽楷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甘泉航空财务状况比较糟糕,至今公司累计亏损实际金额接近10亿港元。有香港航空业人士认为,与其收购甘泉航空,不如成立新的航空公司划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