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人家族两企业出局 中铝腾讯跻身恒指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2:57 每日经济新闻
超人家族两企业出局中铝腾讯跻身恒指新贵

    “长江后浪推前浪”,在迅速崛起的中资股面前,就连“超人”李嘉诚家族企业也不得不“退位让贤”。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自香港恒生指数公司获悉,在本季度的恒生指数季度调整中,中国铝业(02600,HK)和腾讯(00700,HK)取代李泽楷的电讯盈科(00008,HK)和李泽钜的长江基建(01038,HK)成为新的恒生指数成份股,有关变动将于6月10日生效,目前蓝筹股数目维持在43只。假设有关变动已生效,今年3月,恒指12个月平均市值覆盖率由63.76%升至64%。

    虽然早在去年就曾有投行表示,成交清淡的电讯盈科和长江基建很有可能被剔除,但是在过去的两三个季度调整中,电讯盈科和长江基建都稳坐蓝筹之位,让投资人以为恒指服务公司是为了确保恒指的代表性,才努力维持香港本地股在蓝筹股中的比重。所以,此次“超人”家族两大企业同时“出局”令人颇感意外。

    据了解,蓝筹新贵腾讯和中国铝业所占指数比重,分别为0.92%及0.87%。在完成此次成份股调整后,中资股在恒指所占的比重将达到52%,而传统香港本地蓝筹只占约48%。

    野村证券估计,随着恒指成份股的调整,追踪恒生指数的指数基金将相应作出调整,预计电讯盈科和长江基建将出现2.27亿和1.28亿港元的被动卖盘。另外,基金还要根据比例分别购入5亿和4.34亿元的腾讯和中国铝业。换言之,蓝筹新贵和出局股份未来一周极有可能出现相反走势。 每经记者 刘小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