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美称不考虑借壳三联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2:05 南方日报

  

国美称不考虑借壳三联回归A股

国美总裁陈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国美从来没有说过会借三联商社的平台回归A股,未来可能也不会借三联商社的壳来谋求上市。”国美总裁陈晓昨晚在公布上市公司板块2007年全年业绩时表示,由于资本市场的动荡,何时完成上市,尚无时间表。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国美最终将把大中资产注入三联商社,三联商社成为国美电器子公司。据了解,国美于3月初,透过取得龙脊岛全部权益,曲线取得三联商社10.67%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同时,国美电器昨日公布的2007年经审计的上市公司板块全年业绩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24.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71.77%。净利润18.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5.80%。值得注意的是,国美目前的业绩分为上市部分和非上市部分两个板块,而昨日公布的数据仅为上市公司业绩,不含非上市公司的业绩。

  链接

  三联股权之争扑朔迷离

  据了解,在4月16日召开的三联商社董事会上,并没有讨论国美提出的董事会换届议题。据《齐鲁晚报》报道,连日来,关于三联商社的去向,一方说广东富豪朱拉伊欲借势三联登陆山东房地产;另一方说因为“二股东”没有及时交钱,国美将笑到最后。三联商社股权之争,远没有谢幕的迹象。

  16日上午,三联商社董事会在济南召开。据参加董事会的有关人员介绍,前来开会的还是上市公司原来的董事,并没有出现新的面孔,会议大部分时间是讨论公司2007年年报上的问题,并没有提及董事会换届的事情。

  三联股权之争在进入四月后日趋复杂。4月2日,光华天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再次上演了“影子戏法”,上海亚奥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以“影子”公司的身份,竞得了三联集团所持公司2276.56万股限售股,每股竞买价达到14.80元。

  两天后,光华天成高调亮相,广东富豪朱拉伊也浮出了水面。拍卖后五个工作日结束,上海亚奥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却向法院提交了延期付款的申请,至今拍卖款项没有打到法院指定账户中。

  15日,有媒体宣称,由于第二次拍卖中获胜的亚奥通讯及其幕后的光华天成没有支付收购款项,此次拍卖将流拍,整个股权之争的最终结果可能会很快出炉,国美可能将笑到最后。

  另外,三联商社的一纸公告,使股权之争再掀波澜。公司公告称,因郑州百文集团未履行法律义务,登记公司协助继续冻结其所持有的三联商社公司国家股14438935股;冻结期限从2008年4月16日起至2008年10月15日止。“谁拿到这些股份,将巩固第一大股东地位,如果这些股份进入拍卖程序,争夺必将更加激烈。”分析师认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