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机构4月以来大幅增持中资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自去年11月初以来,港股受到了来自欧美以及内地市场的双重打击,一直表现低迷,缩量下挫。但是仔细观察一下,在3月底到4月初期间,港股的走势似乎已经止跌回稳,其中还创下连续4个交易日上扬的记录。

  港股经过5个月的大幅调整后,多家外资机构似乎对港股的态度渐趋乐观,并悄然大幅集中增持中资股,以博港股的反弹。记者昨日对香港交易所的披露权益资料进行梳理之后发现,进入4月份以来,外资机构相继大幅增持已经超跌的中资股,其中煤炭、石化与保险类股份备受外资的青睐,而瑞银集团与摩根斯坦利的行动则最为积极。

  港交所披露的权益资料显示,瑞银集团于4月2日以3.23港元的均价增持了1386.8万股中海集运,增持了930.4万股大唐发电、63万股兖州煤业,以及239.6万股中通服务。该集团在4月1日还集中增持了1459.3万股上海石化、320万股中国神华与2691.1万股中国石化

  摩根斯坦利在4月2日增持中国建材159.6万股、45.25万平安保险,以及103万股北京首都机场股份,同时还以14.486港元的均价增持了1146.4万股中煤能源

  摩根大通4月1日以6.83港元的均价大幅增持1300万股中国石化。在4月2日以7.36港元的均价增持了中财险225.8万股。

  分析认为,尽管港股近期面临美国次级按揭危机以及内地宏观调控等因素的影响,但一些大型中资股不但具有良好的基本面,而且目前的估值相对偏低,加上持续强劲的盈利能力,因此在市场大幅调整后,中资股将会成为市场博反弹的首选对象。

  与此同时,一些海外投行对于港股的态度也渐趋乐观。高盛近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到4月2日为止,已经公布了业绩的H股2007年总体每股收益增长了40.7%,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33.6%。国企指数自11月份至今,已从高位下挫40%左右,目前的估值已渐趋合理。国企指数在10600点有强劲的基本面支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