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急挫港富豪深套内地房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04  第一财经日报

  亦吾

  去年纷纷入股内地房产股成为战略投资者的众多香港富豪,由于限售期未结束,截至恒大宣布延长招股期的当天,已大多录得40%~60%的本金亏损,成为港人俗称的 “大闸蟹”(形容因被深套而动弹不得)。

  近期因内地的调控方针在两会被一再重申,调控重点之一的房地产被投资者视为重风险区。3月18日,多个内地房产股继续重挫,北辰(0588.HK)表现最差,H股连跌4天,昨早股价挫至2006年11月低位,最低见2.42港元,急挫10%;其A股也连挫5天,昨天最低见9.83元,创近8个月新低。合生(0754.HK)也创半年新低,中午收报8.93港元,续挫5.3%。

  绿城(3900.HK)继3月7日失守2006年7月13日上市招股价8.22港元后,股价反复向下寻底,昨天最低见6.14港元,续挫6.4%,该股上市高位为19.72港元。近期该公司曾经表示因考虑宏调影响市场情绪出现不确定性,将放缓买地扩张步伐。

  此外,奥园(3883.HK)及远洋地产(3377.HK)、合景(1813.HK)等全部大幅跌破招股价,众多富豪成为“大闸蟹”。其中,奥园3月18日低见2.02港元,其招股价为5.2港元。远洋地产低见4.99港元,其招股价为7.7港元。合景泰富低见4.78港元,其招股价7.28港元。截至3月20日,内地房产股一直维持阴跌。

  在奥园、远洋地产、合景等招股期间,不少香港知名富豪曾经入股作为基础投资者。包括新鸿基主席郭炳湘(香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郭鹤年(嘉里控股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吴光正(会德丰有限公司主席)等,都在去年以招股价入股奥园,目前他们的亏损额都超过60%。

  而合景泰富的基础投资者更包括李兆基入股3.33亿港元,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认购约1.67亿港元,新鸿基地产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也入股1.5亿港元,富力地产主席李思廉及副主席张力也一共入股3.33亿港元。他们因合景的股价下跌合计损失3.37亿港元。

  而入股奥园的富豪根据香港媒体披露,可能以吴光正最多,只投资了1000万美元左右,因此去年三季度上市的内地房产股虽然下跌惨重,但是富豪亏损的本金反不如前期入股的内地房产股带来的损失。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