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建H股今挂牌定价招股区间上限10.7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2: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勣

  共获得超过80万香港投资者追捧的新股中国铁建H股(1186.HK)今日将在港交所挂牌,据昨日公布的招股结果显示,该公司公开发售共接获逾500亿股的认购申请,较其公开发售股数1.706亿股超额认购约293倍,其国际配售部分亦超额认购逾80倍。该股以招股价区间上限10.7港元定价,上市融资约182.54亿港元。

  中国铁建H股此次公开招股,冻结资金近5400亿港元,打破此前阿里巴巴(1688.HK)招股时4500亿港元的纪录,成为香港市场新的“冻资新股王”。而且,该股认购者人数超过80万,也成为历来第三大被热捧的新股。

  对于中国铁建H股今日上市后可能的表现,分析人士预计,其股价表现将受制于多项非基本因素,该股上市首日便获准可以沽空,同时又有43只权证同时上市,这都将影响中国铁建H股的首日表现。虽然受整体市况波动的影响,但预计该股挂牌首日仍会取得约10%-20%的涨幅。

  根据辉立证券场外买卖报价,中国铁建H股昨日收报12.64港元,较招股价上涨18.13%,成交约1.53亿港元。

    相关报道:

    中铁建今日登陆港交所

    中铁建一手中签率10% 抽40手稳获一手

    中铁建香港IPO超购292倍冻结5354亿元

    林赛盈:中铁建H股30倍PE以下可考虑入货

    中铁建在港冻结资金超阿里巴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