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铁918亿夺沙中线50年经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0:15 财华社

港铁918亿夺沙中线50年经营权

  讨论多时的沙中线,终获行政会议拍板兴建,政府将全资374亿元,建造整条沙中线,港铁则以918亿元代价,取得50年的经营权,虽然港铁不能拥有沿线铁路物业的发展权,但根据估计,沙中线每日可接载100万名乘客,到2021年,每年可带来运输效益41亿元,回报率亦有10%。

  沙中线全长约17公里,全程有9个站,会由东铁线大围站开始,途经钻石山、启德、土瓜湾、马头围、何文田、红□,过海后将经会展,到达金钟,预计最快可於2010年动工,大围至红□段预计於2015年落成,过海段则於2019年完成。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