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铁加入恒指AH成分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0:3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常青

  根据香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前一季度对恒生指数系列检讨的结果,中国中铁(0390.HK)和中国建材(3323.HK)正式被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股指数)成分股、中国外运(0598.HK)、中兴通讯(0763.HK)和魏桥纺织(2698.HK)被剔除出局,并于3月10日起正式生效。

  中国中铁分别于2007年12月3日和7日在上海和香港上市,是首家以“先A后H”形式上市的中国内地企业。此次中国中铁除了被纳入(H股指数)成分股外,还被纳入到恒生综和指数系列、恒生流通指数系列和恒生AH指数系列。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检讨结果显示,此次变动令H股指数成分股的数目由43家降至42家。其中,中国中铁占H股指数比重为1.48%,中国建材占0.77%。

  恒生H股指数是由恒生综和指数二百只成分股中所有H股公司组合而成。恒生AH股指数系列是同时以A股及H股形式上市,市值最大及成交活跃的中国内地公司组合而成,其目的在追踪同一公司的A股与H股股价差异,以及各类股份的走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