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次贷损失超过18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44 财华社

  据加拿大媒体统计称,从2007年年初开始的次贷危机给全球带来的损失规模和涉及范围越来越大,到目前为止,这场危机带来的损失高达1882亿美元,全球45家最大的银行和券商都卷入其中。

  这些损失中,资产减记所占比例最大,总额达1624亿美元,占总额86%;信贷损失总额为258亿美元,占总额14%。资产减记最厉害的是美林证券,资产减记额为245亿美元;而全球信贷损失居首的是英国汇丰银行,其信贷损失高达94亿美元。

  亚洲地区受影响最小,所有损失加起来共计87亿美元。欧洲地区损失总额约747亿美元,受损最大的为北美地区,总额共计1048亿美元,其中美国占据该地区损失绝大部分,总额约980亿美元,占全球比例的52%。

  分析师们表示,要阻止次贷危机继续恶化,必须给11万亿美元规模的抵押市场注入1万亿美元的新投资才可能阻止市场进一步下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