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利陆季婵:强积金获注六千 十年可变几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4:53 财华社

  宏利雇员福利业务销售及市场部助理副总裁陆季婵,在接受财华社专访时表示,虽然近来股市非常动荡,但根据传统智慧,在一个5至10年的长期投资周期中,股票基金的投资回报一定高於定息债券基金。她认为,港股基调非常好,只是目前受到外围影响,投资者未必需要急於把强积金组合中的股票基金转换成债券基金。

  对於财政司长曾俊华在预算中宣布,将向月薪少於1万元的强积金户口注入6,000元资金,陆季婵称经过十年左右的投资,有关金额将可滚存至数万元,对打工一族有帮助。另外,政府注资入强积金亦可令积金界管理资产增大,加快业界减价步伐。

  上述方案已令不少自雇人士马上开设强积金户口,陆季婵称,自雇人士及打工仔开设强积金户口手续并无太大差异,惟自雇人士开设户口时需要缴交首次登记费用。

  她又提到,市场上有所谓“生命周期基金”,这是一种随著投资者年龄增长,而把组合中不同风险产品比例改变的基金。通常年纪愈大,就倾向把愈大比例的资金放到低风险项目中,以确保本金。而这种资金适合较忙及投资知识较少人士。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