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伯南克言论暗示下月减息 市场料幅度达半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9:32 财华社

  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昨日暗示,已准备好再度减息,以防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伯南克在向国会提交联储局半年度报告时表示,联储局担心,正在加深的楼市困境,趋於疲弱的就业市场以及收紧的信贷状况,可能会让本已不佳的经济前景更加黯淡,他承认经济仍面临下滑风险,联储局将在必要时及时行动以扶助经济增长。

  但他亦表示,尽管联储局预期通胀会降温,最近几周能源和其它商品价格的进一步上涨,以及最新公布的消费物价数据,均暗示联储局所作的通胀预测面临略微的调高风险。

  伯南克的言论令市场预期联储局将於3月减息,分析员普遍认为减幅将达到50基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